最近在規劃日本關西自遊行,看了很多旅遊文章,發現很多都是來自於那幾位旅遊達人,有了幾個感想。

1、家境應都優渥

要做度如此廣且深的旅遊記錄,所投注的花費與時間並非一般人能做到的,即使是很會賺錢的上班族,也不可能每天都在玩,這背後必需有充沛的資金與時間,所以我推論,家境應都優渥。

 

2、機會是留給富人的

這些旅遊達人成為人氣作家後,他們通常可以通過網誌上的廣告來獲得收入,如此得到了良性的循環,也就是說,這種又能玩又能賺錢的爽事,機會是屬於富裕人家的。

 

3、達人中,男性理性分析強,女性搞笑多

我發現,男性的旅遊達人比較搞於理性分析,而女性的旅遊達人搞於搞笑,在敗家方面,美食是男女都擅長,但購物只有女生寫得好,所以這裡會發現,男生雖然在思維上能拉到更高的維度,但女生在生活上的廣度更大,也就是說,女生先天是比較有優勢的。

由上述所拉出來的,就會觀察到,男性旅遊達人的人氣最高(因為寫的東西精確,能更節省大家爬文的時間),而女性旅遊達人數量最多(因為女生先天有優勢,所以更易成為達人)。而在這裡,也介紹我蠻欣賞的四位旅遊達人:

男生:小氣少年、樂活的大方

女生:迷你馬的逆襲、愛吃鬼芸芸

 

4、旅遊、美食才是顯學

隨便一位旅遊達人的人氣,都是暢銷書作者《酪梨壽司》的10倍以上,可見旅遊、美食才是顯學。我個人認為,如果你有能力的話,這裡面商機很大。

 

5、八年級後,難有達人

我認為這旅遊達人是六、七年級生的天下,這群人是網路世代第一批的接觸世代,而八年級生很難有這樣的機會,因為位子一旦填上了,就很難空出來。舉例來說,電視上現在的名嘴多是三、四、五年級生,原因為何?時代的機運。

 

 
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mapleduh.pixnet.net/blog/post/4621999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