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義大利機場(FCO)環境簡介

從台北歷經約莫13小時的飛行,終於抵達位於南歐的義大利羅馬的菲烏米奇諾機場( 英文為Fiumicino,簡寫:FCO)。

【下圖】  抵達菲烏米奇諾機場,還要再搭段機場電車才能前往入境海關處~~

【下圖】  機場內部的指示牌都有顯示中文(簡體字),顯示近年來義大利與中國的關係甚好;對於我們自住型的旅客來說,也是好事一樁~~

【下圖】  請依照指示前往照片中橘色(非歐元區護照)辦理入境手續~~

【下圖】  抵達時約莫當地時間早上六點左右,趕緊排隊辦手續,以免拖太久入境排隊人龍的出現~~

【下圖】  終於取得入境章啦!值得一提的是,目前進入義大利不用填寫入境表格攜帶物品申報單,只要持護照入境即可,真的是超方便的~~

【下圖】  機場內部的行李提領轉盤~~

【下圖】  準備出境啦~~

【義大利機場(FCO)→羅馬市區交通篇

到了機場只是旅行的開端,畢竟要先能夠前往到羅馬市中心,才能開始後續的旅程。但問題是,要如何前往呢?在本篇文章中,我就要分享這趟旅程時,從機場前往市區我所搭乘的交通工具。

【下圖】  各位!重點來了。一看到指示牌,即可知道要選擇前往市中心的大眾運輸工具有哪幾款了~~

【下圖】  這次我搭乘的是機場大巴到市區,其動線為出境後,往自己的右手邊(往左手邊方向走是機捷,但這次沒有搭故不討論之)走就是機場大巴的停車處~~

【下圖】  來到五號出口,出門就是機場大巴的停車處~~

【下圖】  此處為機場大巴停車處~~

【下圖】  在往右手邊走,即可看到機場大巴售票處~~

【下圖】  切記!售票櫃台上都會有顯示大巴的相關資訊,一定要確認~~

【下圖】  售票處有販售單趟車票來回車票。我所購買的是機場來回車票(9.9歐,三個月內可以使用)~~

【下圖】  在義大利羅馬有兩個較大的國際機場,請務必不要搞混~~

【下圖】  我家的大巴來也!準備入城啦~~

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⬇

💫如喜歡我的文章,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👍鼓勵歐💫

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-陳岳賢Ace Chen 

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