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引用文章週末小旅行】瑞士Wallis州高山健行之旅





我從小就很怕高,特別討厭玩遊樂園裡從上面掉下來的遊樂器材,這次會鼓起勇氣去玩飛行傘,真的是硬著頭皮上場,朋友合送的生日禮物,總是要給大家一點面子吧。


德文網站:http://www.flug-taxi.ch/
集合地點:Xandi Furrer 3984 Fiesch
連絡電話:+41 79 241 23 83
電子信箱:xandi@flug-taxi.ch
飛行價格:fr.160- (飛行時間約半小時)
影像光碟:fr. 30-

服裝建議:防風保暖的外套、登山鞋、手套、太陽眼鏡、圍巾


我們一行六個人,搭配兩位教練,大家輪流搭纜車上山。到了山上後,教練會先測風向,再決定起飛的地點。


看著教練將飛行傘熟練的鋪在草地上,然後幫我穿好裝備,我想他只是順口問一下我準備好了沒?我的回答是馬馬虎虎,其實是很害怕,真的要飛啦!教練很機靈,看我有點猶豫,馬上說三、二、飛!我們就這樣飛上天了!

剛開始有些緊張,因為......好高啊!我好擔心會掉下去,玩飛行傘並不是個簡單的運動,幾乎每個月都會在報紙上看到有人撞到電線桿或飛機而出事的新聞。後來跟教練聊天,慢慢的放鬆了心情,開始安心地欣賞眼前的風景。教練的雙手很忙,不但要操控繩索,還要錄影拍照,飛行途中他將飛行傘的控制繩交給我,讓我練習如何操控,拉左邊就會往左轉,右邊就會往右轉,操控起來並不難,真正讓我覺得困惱的是風向。

山上的風很大,要學會如何利用風向往自己想降落的地點飛行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我問過同行的友人們,因為有ㄧ位已經在七年前拿到飛行傘執照,另外一位從去年的十二月開始學習,今年八月要考執照。他們都要經過上百次的飛行訓練,通過考試之後才能自己飛行,學習期間一定要有教練隨行,如此嚴格的規定就是希望減少意外的發生。


羅曼諾也玩了飛行傘,據他的說法,飛行傘實在是太好玩啦!

六年前也是跟這些朋友去玩高空跳傘,搭直升機從三千公尺的高空上跟教練一躍而下,這比飛行傘可怕多了!六年前,我待在下面等羅曼諾飛下來,因為我實在是沒有勇氣玩高空跳傘。從山上飛下來的飛行傘顯得容易許多,至少我看得到陸地,知道所在的高度大概多少。


準備降落。


很像袋鼠媽媽前方的大袋子裝著小袋鼠要降落了!


平安降落!我是坐著著地,跑的人是教練。


挑戰成功!

稍微克服了一點點懼高的症狀,我發現這項運動還挺有趣的呢!有機會還想再去玩一次,但是不會想去報名上課,因為要揹著重達十公斤的飛行傘大背包去搭纜車,對我這瘦子來說實在是太沈重了。

更多照片請看相簿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