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介紹的這間餐酒館,又是間無意中發現的好店!

星期二晚上在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附近亂逛,看到這間餐廳門口掛著大大的西班牙國旗,頗引人注目,站在店家門口翻了翻菜單覺得價格不貴,可以一試。

於是,我們星期天就來報到啦~~

提供的菜餚以西班牙料理為主,店員小哥說菜名前面的數字是紅色的話,就代表是招牌菜!可惜當天沒有淡菜,不過有紅字的推薦料理我們也是點了不少。

最最吸引我們的當然是這一面啦,哈哈哈

更棒的是,店員小哥說到五月底前所有調酒都只要100元~

很好,今晚每人都要喝兩杯以上才能走(笑

(西班牙大眾酒場FB粉絲頁裡有清楚的菜單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~)

吃西班牙菜當然要點Tapas啦!

這道西班牙烘蛋tortilla因為是用鑄鐵鍋盛裝,而鑄鐵鍋的作用不僅是盛盤好看,還能藉由保溫作用維持了蛋的香氣,卻沒有使tortilla過熟,棒棒。

烘蛋的內部仍然保有濕度,一口咬下,烘蛋外層帶點焦香、內層鬆軟,雖然我不確定有沒有馬鈴薯,但這道tortilla確實好吃~

大蒜奶油蝦,這道也是西班牙經典tapas~

蝦子很新鮮、個頭也不算小,醬汁的味道除了橄欖油、洋蔥跟碎蒜頭外,還能嚐到明顯的酸味。

必須要說這醋加得非常好,使得這以橄欖油為主的醬汁一點都不油膩,拿麵包沾著吃,一下子就掃盤了~

海鮮燉飯Paella,大約2-3人份

端上桌時我有驚訝到,因為這飯的顏色不是黃色,而是醬油色。

而台灣只要標榜著西班牙燉飯絕對都是黃色的飯,但坦白說我在馬德里跟巴塞隆納吃到的paella都是這個顏色,完全沒看過黃色的paella!

送入口中,更是有股懷念感,這偏硬的飯粒跟醬油口味,可以說是幾乎重現了我在西班牙吃到的味道阿~

雖然小女子見識淺薄,但以個人主觀評斷,這間餐廳的paella是我目前在台灣吃過最道地的!

炭烤牛排

五分熟的牛排真的非常嫩,主要調味是淡淡的鹹味,可以吃得出牛肉本身的甜,而青醬跟碎蒜頭更能增添牛肉的風味,卻不會喧賓奪主。

酥炸綜合海鮮拼盤

這盤基本上就是剛剛有出現過的海鮮大集合:蝦子、多利魚片跟花枝

海鮮新鮮度不在話下,但這麵衣我不是很愛,雖然炸功很好,麵衣不會油膩。但這麵衣有點過厚,跟海鮮也沒有結合得很好,吃起來會有點負擔。

西班牙大眾酒場不僅料理表現可圈可點,飲料部分更是讓我們一致滿意。

Sangria

這經典的西班牙水果酒店家調得很好耶~水果的甜味不會過重,基底除了紅酒外還能嚐到帶有清涼感的蘇打汽水,非常爽口。

這杯sangria太適合夏夜了!隔壁桌的男子會更是直接點一壺~

Gin Tonic

店家的調酒功力真的不馬虎,也沒有因為調酒特價就偷工減料。

這杯Gin Tonic琴酒跟通寧水的比例抓得很好,不僅視覺清涼,口感也是。

西班牙魔鬼El Diablo

龍舌蘭酒加上黑醋栗酒,配上蘇打汽水,酸酸甜甜的,一點都不魔鬼阿~

不過這酒雖然好喝但可是有後勁的喔~喝多了,可能就會化身為魔鬼也說不定,哈哈

芙樂夏法國蜜李酒

這是單杯販售的梅酒,喝起來不會太甜,特別的是聞起來有很明顯的蜜李香氣。

瓶身長這樣,喜歡梅酒的人可以喝看看。

店裡手繪的料理圖畫很可愛

店員小哥說6月開始就會有Churros~看來之後再訪有甜點吃囉XD

店裡空間不大,除了吧台以外,大約只有8張桌子左右。另外桌子間的距離都不會太小,有保留足夠的隱私空間。 

以後有機會的話想坐在吧台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料理過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間西班牙大眾酒場是日本人開的喔~

雖然日本人開西班牙餐酒館似乎聽起來有那麼點奇怪,但是料理真的都很有水準,調酒也是不輸給專門的酒吧!

但可能是因為去年底才開始營業,星期日的晚上這間小店竟然沒有坐滿,實在有點令人擔心阿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讓這美味又實惠的餐酒館能好好經營下去,想吃好吃的西班牙菜、跟好喝的sangria來這裡就對啦~

------我是再訪分隔線------

時隔一年後,再次跟朋友約在Papi Papi西班牙大眾餐酒館聚餐(對我終於搞懂店名了XD

菜單變動不少,給大家參考一下

100元調酒仍然還在,耶~

也有稍微貴一點的調酒,但我一律只點一百元的,哈哈

黑醋栗蘇打-我的第一杯

喝起來黑醋栗味道很重,帶點酸甜清涼感,但感覺不到酒精,恩可能我酒量變好了

朋友點的市售蘋果酒

時隔一年後再見的Paella,老實說我有點失望,這就是一般台灣吃得到的海鮮燉飯阿

之前那跟我在巴塞隆納吃到一模模一樣樣的Paella哪去了?

當然,這盤海鮮燉飯沒有不好吃,但就是不道地了,不知道是換了廚師還是為了配合台灣人習慣而改的...

大蒜奶油蝦也不一樣了...之前吃的橄欖油下很重,蒜頭味很突出,現在的就是很番茄的炒蝦...

老話一句,沒有不好吃,只是口味變了,不符合我的期待,小失望阿

大蒜奶油蛤蜊

辣味跟蒜味滿明顯的,頗下酒

松露薯條

薯條有酥、不油,好吃

酥炸雞翅

沒什麼記憶點,就是炸雞翅這樣

這次一年後再訪其實有點失望,當初喜歡的那些菜色口味都不大一樣了

雖然味道還是不差,但不是記憶中的味道,另外酒水濃度也變淡,但衝著不限時,仍然是適合聚會聊天的好地點~

 

Papi Papi西班牙大眾餐酒館

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2-1號,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

02-2711-5299

營業時間:18:00-00:30,週一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