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住宿名稱: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 入住時間:2020/3 住宿地址: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住宿電話:06-7028888 住宿房型:豪華閣尊榮客房 公共設施:健身房、游泳池 網誌好讀版: https://flightenjoy.blogspot.com/2020/10/ShangriLas-Hotel-Tainan.html 純文字: 2020年3月,台灣肺炎正嚴峻時,我訂了台南香格里拉的行政套房,除了想解解悶外,還 想看看台灣高級飯店行政酒廊的樣貌。是說,截至撰文為止,2020年已經過了3/4,國際 疫情沒有舒緩現象,部分國家更是日益嚴重,突然覺得自己當時怎麼那麼不怕死的跑去輕 旅行,也覺得台灣真的是活在平行世界,甚至可以萬人封街烤肉慶中秋,真的是天祐台灣 !! 無論搭何種交通工具到台南,都能很方便的抵達香格里拉,因為它就在火車後站旁。 高挑的報到櫃台,不過我這次訂豪華閣尊榮客房,所以由專人引導到豪華閣辦入住手續。 位在LOBBY的茶軒。 台南香格里拉跟大遠百共構,可由飯店通道直接去逛街。 飯店自營的麵包店,記得當時下午都會在飯店門口促消,連續兩天都看到不少人在搶購。 這次住27樓的尊榮客房,電梯開門後,彷彿回到台灣早期的飯店,空間中還瀰漫著一種" 老味道"。 這間香格里拉跟台北喜來登一樣,飯店中間是中空的,連電梯都是透明玻璃,從27樓往下 看,是豪華閣用餐的地方。 尊榮客房有50平方米,開啟房門後,映眼簾的是面向窗外的辦公桌。 辦公桌上的room service卡,其實還蠻吸引我的:P 豪華閣使用說明及各項設施開放時間。 房門後的安全逃生圖。 兩張單人床,牆面電視是可以移動方向。 有年紀的飯店,床櫃無USB充電。 反向拍攝。 窗外景則是正在地下化的台南火車站,遠方還可以看到安平港,但房間的窗戶髒到一個不 行,真的很不OK。 客房MINI BAR。 冰箱飲料免費供應。 尊榮套房的浴室。 雙洗手台。 備品及沐浴鹽,肥皂則是歐舒丹。 清潔用品也都是歐舒丹。 吹風機。 稍淺的浴缸。 有花灑跟蓮蓬頭的淋浴間。 免治馬桶。 健身房及泳池,因為疫情關係,很多設施都停止使用。 接著來看位於24樓的豪華閣。 環境蠻有特色的豪華閣。 抬頭望向天花板,感覺向在搭太空船一樣XD。 平常豪華閣會提供非酒精飲料,而HH的時段是17:30~19:30。 麵包起司及紅白酒。 下酒菜。 點心有七樣,看了實在是沒什麼胃口。 軟性飲料。 沙拉及零食。 另一側吧台。 水果及好吃的蛋糕甜點。 接著來看早餐部分,因疫情關係,豪華閣無提供早餐,所以要到10樓遠東CAFÉ用餐。 座位區。 從十樓向外看,是成大操場跟台南火車站。 餐桌上已擺好果醬及手磨岩鹽跟胡椒(難得在飯店早餐看到手磨椒、鹽),這是我心中五 星飯店早餐應有的樣子,而且服務人員帶位時,除了先詢問喝咖啡或茶外,還會送上一壺 牛奶配咖啡(葛萊分多加十分。 比起常見白色盤子,台南香格里拉是彩繪盤子。 首先先從餐廳左側吧台開始分享,這裡大多是沙拉、涼拌菜、輕食及日式餐食。 起司及橄欖油。 沙拉及涼拌菜。 優格奶酪、日式涼麵及醃漬菜。 水果。 味噌湯、壽司及蒸蛋。 具在地特色早餐吧台。 鹹豆漿、花枝捲、清粥、牛肉粥。 接著來看熱食區域,讓我有點驚艷的地方。 先看前半部,這裡較偏西式餐點及馬來西亞料理。 亮點是現點現作咖椰吐司,我的最愛!!還有娘惹菜-參巴雞蛋。 這裡的熱食真的很多!! 台南美食肉臊飯、素菜、蘿蔔糕跟煎餃。 各式台式料理及蛋料理,台南著名美食-現燙牛肉湯、台南擔仔麵、鹽水意麵,還有叻沙 蒸籠點心裡面有常見紅豆包、高麗菜包,但居然有肉圓耶!! 飲料吧台及牛奶穀片,除常見果汁外,還有仙草茶、奇亞籽蜂蜜水及洛神花烏梅汁。 最後一區是在餐餐中間的麵包區域。 它的雜糧麵包,每~一~個~都~好~好~吃!蘋果丹麥跟紅豆麵包也都很合我的胃口,我光是 在這一區就吃了不少... 後記: 這次住台南香格里拉,整體來說,我覺得早餐大勝其它體驗,種類豐富不說,光是大馬料 理就深得我心,而且還有台南特色餐點,在飲料或麵包種類上,具特色又美味,現在想到 還是想再去吃一次。 撇開早餐,其它就真的不太ok,雖說是住尊榮客房,但飯店畢竟有了年紀,從梯廳到房間 ,總覺得有個淡淡的"地毯味"在鼻腔裡,且雖然在27樓,但還是聽得見火車聲,重點是對 外窗髒到一個不行!!不過床還蠻好睡的。 浴室大致上不錯,泡澡時可以開浴室音響,聽外面電視聲,但浴缸水溢出來時,水則找不 到孔排掉,所以很容易滑倒。 最後就是豪華閣部分,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使用行政酒廊,環境很不錯,服務人員也很親 切,不知道是否受疫情影響,HH餐點我是覺得普普,突然想起,網路總說台北香格里拉很 優,卻很少聽見台南的評價,希望疫情過後,豪華閣能真的很"豪華"。 住宿日期:2020.03 -- 臉皮厚一點 日子就好過一點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c5nkentoj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